品饮生活中一杯安顿的茶——“教育惠民·乐学龙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181

6月5日下午,我校在常州市图书馆新馆十楼中庭举办了一场名为“生活中的茶艺”美育实践活动。这也是我校开展的“教育惠民 乐学龙城”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主讲人为我校创意学院合作企业常州悦茶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梁芯悦,梁老师现为国家级高级茶艺技师、评茶师,在省市级茶艺技能大赛中担任评审。展演的实践部分由创意学院许晓婷、徐静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完成。

在梁老师娓娓讲述中,师生们通过行茶十式的展演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茶文化中的中正平和之美,我们将礼仪与恭敬之心融入一杯茶水之中,感激大自然的馈赠,也感谢祖先的聪明智慧,让我们通过这一片小小的树叶可以品尝到甘甜醇和的自然味道,一系列的泡茶礼节及规范展示不仅传达着对茶、对品茶人的敬意,同时向观众传达了中华传统文化低调内敛、含蓄沉着的审美情趣与哲学意味。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短短的60分钟,有讲解,有展示,有互动,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大家都觉得时间太短,想了解的还有很多,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图文:继续教育管理处 创意学院  审核:肖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