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走进社区开展“教育惠民.乐学龙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914

香囊在民间也称香袋、香包、祈福纳祥,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之一。唐代大医孙思邈说:“天地有斯瘴疠,还以天地所生之物以防备之”。

我校创意学院时尚礼品设计制作工作室结合中草药抗疫保健的功能开发的手工体验项目——“葫芦香囊制作体验”受到许多人的喜爱。5 月18日下午,工作室负责人许晓婷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走进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香江华庭社区开展“教育惠民.乐学龙城”的手工中草药香囊制作体验培训活动。活动过程中社区居民通过老师的手把手指导,每个人都成功完成了一个葫芦造型的香囊制作。参与活动的居民穿针引线,欢声笑语,将满满的祝福缝进小小香囊中,无论是送给自己还是亲朋好友,都蕴含深情。

结束时大家依依不舍,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手工活动,既可以促进居民间的相互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同时也唤起大家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浓浓兴趣。

 

                    图:继教处 文:创意学院 审核:肖海慧